九局下半

wb、ao3:slwayne

【双关】往后余生

     #关宏宇视角

   #还是很喜欢这种关二校园纯情实录的感觉

   #马良这首歌真的戳到我了所以我就来肝一篇٩( 'ω' )و

 
      天渐渐凉了,关宏宇支着下巴扭头看向窗外。现在正在上课,操场上空空荡荡的,风吹过,裹挟着无数杨树叶子在绿色的草皮上滚动。这得多难打扫啊,也不知道是哪个倒霉蛋,关宏宇看着一个穿着蓝白相间校服的身影拿着扫把百无聊赖地想着。拿扫把也这么一板一眼,还挺有他哥那呆样儿,关宏宇翻了个白眼转脸回来打算听课,这用脚趾头想想都不会是他那品学兼优的好哥哥,这正上着课被赶出来打扫卫生听上去倒挺像他关宏宇干出来的事。他正听着课被他的同桌捅了捅胳膊:“今儿怎么想起来听课了?昨天被你哥骂了一顿转性啦?”关宏宇不待见他那贱样儿,冷哼一声:“学习使我快乐,你懂什么。”接着不理他同桌,坐得端端正正地开始听课,听课前他又扫了窗外一眼,那倒霉蛋现在开始跑圈了,估计还得叫家长,挺好,不能让教导主任整天就觉得他关宏宇不干好事。

       下了课崔虎蹭到他旁边结结巴巴地开了口:“诶那什么..小...宇,你那..那帅哥哥可..可是现...现在...罚跑圈呢。”“放屁,”关宏宇大手一挥,“不可能,今天早上他还在国旗下演讲——一副人模狗样的,锻炼身体还差不多。”就在关宏宇吐槽他哥那弱不禁风的身板前一秒,崔虎扯着他到窗户边看操场:“你...你别..别不信,自..自个儿..看去。”关宏宇不耐烦地站起来往不知何时聚集起很多人的窗口走去,他拨拉开人群眯着眼看向操场,然后他睁大了眼睛,见了鬼了,那个上课扫地跑圈现在还在跑圈的倒霉蛋还真是他哥关宏峰本人,别问他为什么现在才看出来,因为他还看见了刘音。

       关宏宇的脸一下子就黑了,他扭脸就走,等下了一半楼梯他才清醒过来,他去给人小情侣添什么堵,于是他马上转身上楼,跺得楼梯“咚咚”响。回到座位上,他还是阴着脸,英语课代表让他帮忙发卷子,他还恶狠狠地瞪了小姑娘一眼。但课代表也不是吃素的,小姑娘伶牙俐齿:“关宏宇你知道你为什么没你哥讨人喜欢了吗?”关宏宇抿起嘴,眼神带着恶意,他上上下下地看着课代表,最后笑了一下:“你这么喜欢关宏峰去和刘音争啊,怎么着还想让我给你做媒人?就你也配?”小姑娘气得泪花都出来了,她一跺脚给了关宏宇一耳光转身哭着跑走了。英语老师在门口撞上了课代表,问清楚了情况虎着脸让关宏宇滚出去陪他哥跑圈去,末了还恨铁不成钢地加一句:“狗屁不通的东西。”

     此时的关宏峰上气不接下气地跑着圈,刘音早就回去上课了,她把水留在操场旁边的草皮上,带着点担忧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她想留下来陪着关宏峰但这是学校。而心里念叨着该留的走了不该来的偏来的关宏宇溜溜哒哒地走过来,站在那水旁边等着他哥。跟开运动会似的,关宏宇看着他哥慢腾腾地跑过来一边这样想着一边伸手把水递给他。关宏峰跑不动了,慢慢走过来喘匀了气接过水不喝,先问他弟:“怎么不去上课?”关宏宇把水打开,递到他哥下巴上,有点不耐烦:“得了吧哥,都这样了还教育我呢,喝水喝水。”关宏峰喝了一口,有点咳嗽,关宏宇搀着他慢慢地在操场上走着,生怕他哥这柔弱身体猛地一锻炼受不了。走着走着关宏宇想起来他哥昨天训他的嘴脸心里特不是滋味,他闷声闷气地开口:“你怎么被罚了?昨天教育我不是挺有精神的?是不是昨天骂我骂得痛快今天开始骂老师了?”关宏峰瞪了他一眼:“没有的事,别胡说。”又走了一会儿,关宏峰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就今天早上和班里一个男同学起了冲突,被老师逮着了。”关宏宇新奇地看着他哥往外冒汗的白净脸庞:“不能吧哥,你一好学生可别被我带坏了,你都不想想你那些小迷妹们知道了心里得多难受?”关宏峰摆了摆手:“小什么迷妹,没有的事,别这样说同学。”顿了顿又开口:“我还有两三圈就跑完了,得赶紧回去上课去,你也别在外边遛了,赶紧站门口听你老师讲课吧,这次我就不问你犯什么错了,毕竟我有错在先没给你起好带头作用。”关宏宇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哥那充满学习的榆木脑袋,不明白他只是比他早出生了几分钟,怎么有种比他大几十岁的感觉。

        他必须搞清楚到底是谁因为什么原因和他哥起的什么冲突,他哥这种人不可能因为一点小事就被老师罚出来,他思前想后决定找刘音问问。在此之前,他陪着关宏峰跑完了剩下的几圈乖乖地回教学楼站在门口听英语老师讲课。关宏峰管他弟还挺有一套的,英语老师撇了一眼规规矩矩站在门外听课的关宏宇默默地想。

         这节课下课就是要吃午饭了,下课铃一响关宏宇赶忙跑到楼上等着重点班下课。他等了好半天那班主任才夹着教案从班级出来,女老师一看关宏宇站在门口,脸色有点复杂:“来找你哥?”关宏宇连忙站直脸上笑嘻嘻地:“对对对老师,您上课辛苦了,现在去吃饭食堂人少呢,您快去吧一会儿没位置了。”女老师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好听你哥话吧啊,我瞅你哥挺不容易的。”关宏宇莫名其妙地目送女老师离开,什么乱七八糟的,敢情这老师一直还处在那种长兄为父的年代没缓过来?他转过头蹿进关宏峰的班,他哥正在补笔记,刘音坐在第一排也没动,好像等着关宏峰写完了两人一起去吃饭。关宏宇不敢惊动他哥,直接坐到刘音身边,悄声问道:“音姐,我哥这怎么回事啊,早上不还演讲地好好的吗?”刘音看见他还有点生气:“还不都赖你,起开,我不想和罪魁祸首说话。”说完就拿起书包和别的女生走了。关宏宇更是莫名其妙了,不过他还是有点高兴刘音没有和他哥一起吃饭。他暗暗高兴了会儿,一回头看见他哥补完笔记抬起头正看着他,他愣了一下,摆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走吧哥,咱吃饭去。”关宏峰也笑着点点头站了起来:“走吧,好久没和别人一起吃饭了。”关宏宇哼了一声:“骗子,我每次见你你都和刘音一起吃饭。”关宏峰好脾气地笑笑:“碰巧坐在一起,你别瞎想,你才在学校吃过几回饭,不都是和崔虎他们一起出校门吃的吗?”说着还摸了摸关宏宇刺刺的头毛,关宏宇借着他的手站了起来,然后揽着他哥的肩向外走。

       在下楼梯的时候他趴在关宏峰的耳朵旁问:“哥,今天怎么回事啊到底,一个两个都说怨我。”关宏峰把他的脸推到一边,挺不自在的:“别这样,痒。”关宏宇挺不满意他哥这种顾左右而言他的态度,但他也不好再问,不过确定了刘音不是他嫂子他还是挺高兴的,他就知道他哥这种只爱学习的人是不会谈恋爱的。关宏宇美滋滋的和他哥一起吃着饭,但他还没不警觉到忽视几个男生那不怀好意的眼神。他恶狠狠地瞪了回去,手指节摁得“咔咔”直响,那几个男生收敛了一点,但关宏峰倒是没注意到这暗流汹涌的交锋,一个劲地给关宏宇的盘子里夹肉。

      到了下午上课的时候他才和他哥分开,走的时候还警告他哥:“哥,要是有人找你事来找我记得没?”关宏峰一脸认真:“我没事,你以后别惹事就行了。”关宏宇无奈地摆摆手:“得了得了,当我没说。”他回到班里总觉得哪里很不对劲,他坐在位置上冥思苦想,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放学的时候,刘音不知道为什么来找他,她看上去很着急,关宏宇连忙出去问她出了什么事,刘音慌慌张张:“你哥被几个男生带走了,就今天上午你哥打的那个男生的几个混混朋友。”关宏宇不知道是该先感慨他哥终于会惹事了还是先问到底怎么回事,他慌得有点晕头转向,赶忙听着刘音指示骑上自行车就往学校后巷赶。

      后巷的路曲曲折折,他好不容易才找到被几个混混堵到墙角的关宏峰,他哥这会儿已经挂彩了,左眼角和嘴角被打破正流着血,校服被扯得七零八落。关宏宇气得抄起砖头就冲过去,几砖头把那几个混混头拍得“咚咚”响,几个混混没有准备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关宏宇趁机抢过他们手里的棍子又开始新一轮地拼命。跟在后面的崔虎和刘音带着老师赶过来赶紧拉架,关宏宇早就打红了眼,把他拉开的时候嘴里还骂骂咧咧的。最后还是关宏峰一把抱住他弟让他平静下来。周遭乱哄哄地,关宏宇把头埋在他哥的肩膀上,刚刚单方面殴打混混们的神气儿全不见了,他扁扁被打破的嘴角,眼泪扑簌簌地掉在关宏峰脏兮兮的校服外套上,抽抽噎噎地说:“关宏峰你能了啊不是,你..你要是出了事,我怎么办...”关宏峰揉了揉和他差不多身高的少年头顶,紧紧回抱他,轻声安慰着:“没事没事了啊小宇,哥不是没事了吗现在,别哭了啊,没事了没事了。”关宏宇毫不领情:“那要不是我赶过来你会怎么样?你想过没?”刘音扯开他俩,指着关宏宇的鼻子怒气冲冲地说:“要不是你你哥能被打吗?”关宏峰连忙拉住刘音:“没事没事别说了。”刘音一把甩开关宏峰,继续指着关宏宇的鼻子:“你不就想知道吗,我现在就告诉你,今天早上有个男生嘲笑你学习不好估计出生时脑子没长好被你哥听见了,你哥扑过去把他打了一顿,那男生不敢还手还去告老师...现在满意了?还想继续怪你哥?你都不想想上次教导主任罚你打扫操场你一撂挑子走了后来没找你事是谁帮你的?还有上上次...”关宏峰拉着她的胳膊:“刘音别说了,真没事的,小宇都受伤了别说了。”

        关宏宇看着他哥难为情的脸,明明是一模一样的脸,但他哥怎么就那么温柔呢,他心里酸酸涩涩的,然后吸吸鼻子咧开嘴角对他哥挤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哥,我以后都听你的,你有事能不能不要再瞒着我了,我都听你的,真的真的,我不惹事了。”关宏峰拉过他抱了抱他那从不让他省心的弟弟,真心实意地说:“那就好,现在先回家吧,以后听我的就行。”他俩等到事情处理完后,一起推着自行车走在回家的路上。

         “你说你以后都听我的。”

          “哥以后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都听你的。”

          “真的?”

          “那当然了,我命都给你好不好?”

           .......

      关宏宇回想起多年前自己无意中的那句话悔得肠子都青了,他真的想喝酒,但喝了酒就上不了床,还会被他哥一边赶去睡沙发一边说什么“是个背信弃义的小人”。

       END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